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

我的名字叫可汗(My Name is Khan)

斯伯格症,是什麼呢?是屬於自閉症的一種,但是其功能性會比較好,可能沒有智能障礙或語言障礙…  常有以下狀況(取自維基百科):

  1. 社交困難
  2. 溝通困難
  3. 固執與狹窄興趣

說真的要真的知道,可能要有認識亞斯伯格症的人才會了解。

4b28c5033422b[1]

「我的名字叫可汗」這部片的主角可汗(Khan)就是一個有亞斯伯格症的人,很明顯可以看到一些狀況,例如與人溝通時,並不常有眼神接觸,不喜歡別人的觸碰,不喜歡吵雜刺耳的聲音,有固著行為…

這部片,片長長達2個小時30分鐘多,描述的事件很多,但比較圍繞在其亞斯伯格症的表現身上,這特別的表現所做出來的種種串連起來,在加上種族問題的元素放了進去,整個呈現讓人動容,只是一句「我的名字叫可汗,我不是恐佈分子」從頭串到尾。

然種族議題被放入,但其實我們看的重點還是要放在主角身上。

參考資料:
1.維基百科----亞斯伯格症
2.google收尋--「我的名字叫可汗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